成考指南: 自考指南 报名电话:15074818488
快速导航关闭

加入湖南师大成教自考交流群

免费获取成考最新资讯和资料

+关注
湖南师大成考
湖南师大自考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 自考报名流程 > 详情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 自考报名流程 > 湖南师范大学自考专升本入学须知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湖南师范大学自考专升本入学须知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08-06 15:51:47 交流群+

【摘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应考者符合规定可以取得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第七章第25条规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获得者的工资待遇,与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相同。...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湖南师范大学自考专升本入学须知

       1、什么是自考专升(套)本?

  答:自考专升(套)本是为了填补专升本的空缺,也是为了利用教学资源,节省学生学习时间而推出的一种新的办学形式。即学生在读专科的同时,利用周末的时间完成本科段的学习,学制为两年。专科毕业的同时能获得一个自考本科文凭,该文凭国家承认,含金量高,国家规定其享受普通本科生待遇,可报考国家公务员、研究生考试、司法考试、注册会计师考试等。

  2、自考文凭有用吗?国家承认学历吗?网上可以查的到吗?和普通本科文凭有什么区别?

  1.国务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第五章第25条规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应考者符合规定可以取得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第七章第25条规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获得者的工资待遇,与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相同。

  2.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按编号统一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

  3.全世界有20多个国家(含美国、英国、加拿大等)承认中国的自考文凭。

  4.与普通本科文凭待遇一样,法定没有区别。区别仅在于办学的形式不同。

  3、为什么自考本科文凭受到企业、国家、国际的重视?

  1.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国家举办的、权威性的学历考试。在《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第一章第2条中明确规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对自学者进行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

  2.其毕业合格者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普通本科毕业生的水平是相当的。

  3.全国统一自学考试要求非常严格。因此文凭含金量高。

  4.自学考试更是对考生个人人格、品质、毅力、耐力及自我学习能力的一种考验和锻炼。体现出非常强的自我控制能力和自我学习能力。

  4、毕业证是什么样的?学位证怎么获得?

  毕业证书属于全国统一自考文凭,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委员会和主考院校湖南师范大学联合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的获得按照国家规定,三门学位课程平均成绩70分以上(单科不低于65分),并通过学位英语考试或英语四级。

  5、免考是怎么回事?

  部分在专科段学完并合格的课程与本科段课程名称及学分相同,由在读的专科院校出具书面证明并签字盖章,再由学院上报省考试院核实可免考。

  6、不拿专科毕业证可不可以拿的到本科毕业证?

  不可以。专本套读是把本科段的学习建立在专科毕业的基础之上的,所以学制才比较短。

  7、专科段和本科段专业不对口怎么办?

  跨专业报考需要加试1—5门课程,但有可能同时获得英语和其他部分科目的免考。

  8、一定要读两年吗?可以提前毕业吗?

  学制为两年是统一规定的。独立本科段的考试科目一般为14—16门,必须保证所有科目学习完毕。自第一次报名开始,两年半内考完所有科目并且通过论文答辩,可获得自考学位证,超过两年半的,获得结业证。

  9、一年考几次?什么时间报名?考试是怎么安排的?

  1.考试时间为每年的1、4、7、10月份四次。考试提前一个月时间报名。

  2.每次考试最多考4门,由主考学校统一安排、组织考试。

  3、周末每半天考一门,每门考试时间两个半小时,考试结束前半小时允许交卷。

2022年湖南成考自考报名,请加以下微信报名,湖南师范大学自考专升本入学须知的报名,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湖南师大成教自考招生网 http://www.hnsdzk.org
本文地址:http://www.hnsdzk.org/html/bklc/716.html

提示:系统将安排老师联系您,请保持手机畅通!

湖南成考网交流群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考生自由互动、并且能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
湖南成考网公众号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关注湖南成考网微信公众号,回复“福利”即可申请学费优惠
湖南师大自考 在线报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9-2022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 www.hnsdzk.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站为湖南师大成教自考交流信息网站,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考生在线咨询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微信公众号 湖南师大成教自考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

在线咨询

考试科目

招生问答

考试提醒

考 生 群

网上报名